RoHS、WEEE和REACH

生態環境保護的要求鋪天蓋地,在日常工作中經常遇到ROHS、REACH、無鹵、WEEE等標準,下面小編為大家簡單介紹它們之間的關係。

什麼是RoHS?
RoHS認證也叫做環保認證,是符合歐美標準的。它是《電氣、電子設備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質指令》(The restriction of the use of certain hazardous substances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)的英文縮寫,其規定,在電氣、電子產品中如含有鉛Pb、鎘Cd、汞Hg、六價鉻Cr6+、多溴二苯醚PBDE和多溴聯苯PBB等有害重金屬的,歐盟從2006年7月1日起禁止進口。


什麼是REACH?
REACH是Registration,Evaluation, Authorization and Restriction of Chemicals的首字母縮寫,即歐盟有關化學品的註冊、評估、授權和限制的法規。REACH法規管控範圍非常廣泛,基本涵蓋了歐盟市場上銷售的所有由化學物質組成的產品,可以分為物質、混合物和物品三個類別。
物質:由單一化學成分組成的產品,例如甲苯、甲醛等;
混合物: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物質組成的產品,例如油漆、膠粘劑等;
物品:由一種或多種物質和(或)混合物組成的產品。在生產過程中,它被賦予了特定的形狀、外觀或設計,和它的化學成分相比,有更高的最終功能,例如手機,電腦等。


WEEE指令是什麼?
WEEE指令是指歐洲議會和理事會通過的第2002/96/EC號《歐盟關於報廢電子氣設備指令》(Wast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 (WEEE)Directive(2002/96/EC))。即報廢的電子電器設備回收指令。為了妥善處理這些數量龐大的電子電氣廢棄物,維持、保護和提高環境品質,保護人類健康及合理謹慎地使用自然資源,同時回收珍貴的資源。



RoHS和REACH之間的關係
RoHS和REACH以複雜且互為補充的方式進行交互。如果產品符合RoHS要求,則可能不符合REACH要求,反之亦然。可能需要產品同時符合這兩個法規。RoHS專門針對電子行業,而REACH的設計相似,但重點更廣泛。

WEEE指令和RoHS指令的區別
WEEE指令和RoHS指令檢測專案相似,但目的不同,WEEE是為了報廢電子產品的回收的環境保護,而RoHS是為了電子產品在使用過程中的環境保護和人體安全的。
《rohs指令》和《weee指令》規定納入有害物質限制管理和報廢回收管理的有十大類102種產品,前七類產品都是我國主要的出口電器產品。包括大型家用電器、小型家用電器、資訊和通訊設備、消費類產品、照明設備、電氣電子工具、玩具、休閒和運動設備、醫用設備(被植入或被感染的產品除外)、監測和控制儀器、自動售賣機。

相關設備 …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