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射誘導擊穿光譜技術(Laser Induced Breakdown Spectroscopy) LIBS

雷射誘導擊穿光譜(Laser Induced Breakdown Spectroscopy,簡稱LIBS)是一種原子發射光譜。它利用高能量聚焦脈衝雷射光束激發樣品表面,對產生的原子光譜進行分析得到對應元素成分及含量。是一種快速、定性定量的分析手段。隨著雷射器以及光譜儀小型化技術的發展,輕便的手持LIBS光譜儀成為現實。其優勢在於能將精密的分析儀器帶到生產的第一線,主要用於鐵基、鋁基、銅基、鎳基等金屬合金材料的現場牌號鑒別及合金元素成分的快速鑒定。手持LIBS光譜儀能對生產過程進行高速,高效的監控,完善企業品質管制體系,提高生產效率,是工業生產過程中的一個不可或缺的環節。
我們向您展示了 Vela 手持式 LIBS 具有“智能”、自動模式,可以幫助用戶對未知合金樣品進行分類。
使用設置菜單下的“自動”選項,分析儀應用我們專有的合金識別算法來分析被測樣品,並應用正確的校準曲線,以獲得準確的元素結果。
這非常適合廢五金屬分揀應用!詳情請看以下視頻。 視頻中測量的合金有不銹鋼、合金鋼、鋁、鎳、黃銅、鈦和鎂。

應用範圍:
PMI 合金分析
五金回收
快速檢測並鑒別
鋁合金、
銅合金、
鎳合金、
不銹鋼、
中低合金鋼
等合金牌號和主要元素含量,
儀器預裝UNS 牌號庫,
用戶亦可自訂牌號庫。
IP54防水防塵認證
多點數據平均分析
無Xray,無須X光管使用限制,無X光管使用消耗

返回頂端